close

在桃園火車站接到妳, 我是開心的。

妳變成熟穩重了, 這幾年sales的磨練, 我都快想不起來初識妳的大學生模樣。

 

妳來台北出差, 短暫匆忙的行程卻還是硬擠出時間從南港到桃園來找我吃頓飯, 說真的, 老朋友的交情不是不美好的(笑 ~)。

大略聊聊這兩三個月來發生的幾件大事, 妳微笑頷首聆聽, 最後給我的結論是 :「妳氣色變得好棒, 皮膚有光澤多了, 笑容也不再勉強。」

呵! 認識的時間或許夠久, 妳何時懂得分辨出我以前強顏歡笑的時刻呢 ?

 

妳在職場上的困境是在台灣local小公司裡普遍遇到的問題, 很累很煩, 嚴重起來可以弄得人心力交瘁。比之於我的喜樂, 妳的眉宇間罩著一層黯淡的色彩。

親愛的妳, 不開心可以有很多面向, 和妳討論了幾個可能的出口後, 我覺得妳是該換個好一點的環境了。

 

至於目前都單身的我們, 對情感的態度也不盡相同。

如果說, 我目前令妳羨慕的恬靜有一部份來自單身後的省思和釋放, 那妳言語間偶爾幾句簡短的語氣應該就是長時間無人相陪的落寞了。

 

我不會硬說兩個人一定甜蜜或一個人註定淒涼。

很多因素會讓一份原本純全的愛變質, 更不要說有些人的愛只建築在絕對的外在條件(年齡家境外貌經濟能力有無小孩等等)。

有時愛情的擦身而過反而是一種祝福, 沒有遇到對的人好過遇到不對的人, 再來反覆上演分手的悲情劇碼。

 

同樣的, 一直有人陪在身邊有時只是因為幸運, 沒人陪著也不代表妳就特別差, 好好愛自己尊重自己, 自信感恩的生活會讓妳散發出不同的氣質, 我覺得那樣的女生, 不管幾歲遇過多少不堪的事有了幾個小孩, 都一樣美得動人。而她最終吸引的, 一定也是同等高質的伴侶。

 

已經預備好冬眠蛻變的我, 低調安靜想望著明年春天的第一道曙光, 我緊抓著神給我的應許(詩篇103篇), 妳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朋友 單身 曙光
    全站熱搜

    Dah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