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以此文提供給像我一樣擁有中小型犬家人且希望狗狗入內也有個位子可坐的飼主朋友參考)

 

我其實不擅寫食文, 是因為人的味覺主觀, 好吃與不好吃每個人認定並不一致。

 

但是成為一個把狗狗當家人的飼主後, 我會希望能有些許機會可以帶著狗狗家人一起用餐。

 

當然每位飼主能接受的店家規定並不相同, 店家的規定或許也會隨著營運需求改變 (本來可以然後變成不可以, 或本來不開放寵物進入後來又開放)。

 

我的原則是澄清確認後一律接受並給與尊重(不論是標榜寵物餐廳或寵物友善餐廳, 這些對我並不是最重要, 重要的是不論哪種餐廳都會訂有自己的店規, 比如說接不接受狗狗入內, 能不能提供小型寵物坐位等等…。同樣是寵物友善餐廳,每家店規也不一定盡然相同), 覺得不舒服最多以後不去光顧就好。(客人挑餐廳, 餐廳挑客人, 對我來說很公平沒甚麼不對)。

 

但也因為這樣, 我更感謝多一些體諒與包容的店家, 不但讓寵物入內且願意給小狗狗一個小位子。我明白店家在取捨主要客群的困難, 因為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在有寵物的餐廳用餐 (有些單純就不喜歡, 有些或許是之前有過不愉快的經驗, 原因討論非我這篇文的重點)。

 

因為有2014/10/4中午的一次訝異體驗(會用訝異一詞則體驗非正向), 所以當我10/5號晚餐坐在「黑澤和食」享用熱呼呼的壽喜燒, 看著身旁同坐的Cutie, 我只能在心裡非常感謝老板, 願意提供Cutie坐位, 體貼我這個小型犬飼主多一點小小的要求。(狗狗可出寵物袋, 但我通常會自己墊一塊布, 狗狗的小屁股和腳腳不直接接觸椅子)。

 

另一點請參考我的文帶寵物去吃的朋友們注意, 黑澤和食從來也沒標榜過自己是寵物餐廳或寵物友善餐廳, 黑澤和食只是一間有些低調, 店面裝璜樸實溫馨卻願意接受狗狗入內還願意給狗狗一個位子的平價餐廳。

 

有個前提很重要, 不得不提 :

 

我們是自我要求並很重視狗狗教導的飼主(我的基本原則之一是狗狗連腳都不能碰到餐桌, 更不用說餐具, 如非店員或其他客人自己來碰狗狗, 狗狗是不能碰到服務人員或其他客人的。如需進寵物袋, 只要店家說明我們一律配合。另外一些原則包括穩定不吠叫, 不放狗狗自行在餐廳亂闖或破壞東西等等等), 因為我相信客人和店家是互相的, 如果店家已展現最大誠意願意讓寵物入內且還進一步提供寵物坐位, 身為飼主我們理當好好看管自己的寵物家人, 讓彼此的互動體驗都是良好的, 這樣或許願意接納狗狗用餐的地方才會越來越多吧!

 

至於黑澤的東西好不好吃, 網路都有評文(附上三篇隨手找的), 如果要問我「主觀的個人意見」, 我們去吃過很多次, 算是多次回鍋熟客, 我們覺得好吃, 價位也能接受。

 

1 極緻黑澤

 

2 黑澤和食

 

3 精緻美味的平價日式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h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